我不饿

杂食动物随缘更哦,如果您不喜欢请不要骂~接受一切建议(虽然不一定改/捂脸)

【他是谁】 是野猫呐

  我觉着,在我心里,卫国平是一个成年了的强壮匀称的野生狸花猫,身姿矫健又不失野性,习惯于人间觅食,却不屑融入人类给撸给抱,不顺着就炸毛,你还不舍得。气不气?

  这篇是日常向,目前没cp,大家就宠着呗~

  

  野生的田园猫是很有本事的,尤其是成年的野生狸花,匀称,修长,矫捷,充满野性又不失优雅高傲。


  卫国平就是这样一款野猫,他可以慵懒无害地享受你的奉承,被惹到的时候也会毫不犹豫地给你来一爪。关键是他从不收敛,也不伪装讨好,于是你不得不一边嘟囔着这猫真野没良心,一边心甘情愿地凑过去顺毛。


  办公室里,由于火车头效应,三队和五队是很难对付的。


  宋队带了一大袋包子进来。自碎尸案以来所有人都好久没好好休息了,一个个精神萎靡神色沧桑,尤其三队那个刺儿猫队长,一副随时可能撅过去的劲儿,偏偏还能挺着不耽误事儿。


  “都过来,吃点。三队的也吃点。”


  “呦,谢谢宋队,您破费了。”老刘伸了脖子过去,厚脸皮笑嘻嘻地招呼队里其他小子一人捞俩,自己拿了四个放饭盒里,又接了热水往宿舍走。


  “怎么,老卫睡了?”宋哲啃着包子跟过去,有点诧异。


  “您猜?我赌他没睡着。”


  “去,这还用猜?没意思。”


  俩人悄摸推开门,踮着脚走进去,就看见一双瘦长挺直的腿架在椅子上,人正睁着眼看向门口,那双眼里布满了血丝。


  “睡着了没?”老刘冲宋哲露出一个果然如此的促笑,大跨步过去递了吃食。


  卫国平缓慢地坐了起来,借着老刘的劲儿靠在墙上喝了口热茶,舒坦地喟叹一声闭上眼。


  “或许吧。“


  “行了行了,先垫吧点,人宋队请的。”


  “呦~难得,谢谢宋队。”


  一句道谢的话拐了个弯就变了味道,宋哲翻个白眼拉了椅子坐下。


  “你就不能好好说话?舌头会折怎么地?”


  “我怎么没好好说话了,做点好事就矫情起来了,这可不是好做风,你要带坏警队的。”


  卫国平三两口吃了一个,两颊塞得鼓鼓的也没止着他讲歪理损人,宋哲深吸一口气,从怀里掏了一袋豆浆扔过去。“可闭嘴吧。”


  卫国平嘟着脸冲老刘嘿嘿一笑,挑着眉咬开豆浆袋,仰脖对着宋哲喝了。那模样看的人拳头发痒,起码在场的另外俩人都觉得挺欠揍的。老刘无语嘘气给人顺背。


  “别贫了,宋队也很辛苦的,他跑了好些地儿才找到了新消息,你不想听?”


  卫国平的神气顿时没了。他抻着脖子使劲咽下嘴里的东西,瞪圆眼溜了一眼宋哲,又瞪回来责怪老刘不早说。老刘无赖地撇嘴摊手,表示毫无杀伤力。


  “嘿,宋队真是太厉害了,你说怪不得人是这位置呢对吧?我我们都不行,没人这么全乎。”


  “你看啊,待人亲切,工作有原则,办案还那么厉害,你你有啥你说,”卫国平猛地拍了一下刘顺奎,把老哥拍得一激灵。


  “啊对,我我干啥啥不行啊,所以老大一人了还跟你手底下呆着呢。”


  “对吧,我也不行,就没人宋大警官有本事。”他笑眯眯接了老刘手里的水杯,借花献佛送到宋哲手里。


  宋哲就看着他说相声,他咧着嘴接了杯子,笑呵呵老神在在地吹吹热气抿了一口,又砸吧砸吧嘴,好像那白水里泡了千金难得的茶叶一般。


  卫国平坐不住了,他向来是个少耐心的,假装的那点耐心换不来东西就懒得摆了。他伸手把杯子夺了回去。“宋队长,您就说说呗。”


  宋哲舔了舔被水杯磕到的门牙,有点想咬人的意思。“想知道?”


  “哼~”卫国平发出一个模糊的音。


  “看来是不想知道。”宋哲抬头冲老宋点点头,他起身要走了。


  “哎!”卫国平猛地站了起来要抓他,起太猛眼前一黑又坐了回去,他一只胳膊被老刘扶着,就用另一只手用力揉压拍打着脑袋。


  “得得得,我说,瞅你这德行,破个案把自己折腾成啥样。”宋哲啧了一声,他皱着眉帮忙按摩脑袋,温暖宽大的手掌带着合适的力度,让卫国平的神色缓和了许多。


  “看不出来,宋队还有这一手呢。”脸色都惨白了嘴还不歇着。


  “嗯,我还有很多手呢,你求我给你试试。”


  “求您了,先告诉我线索。”卫国平靠回墙,闭着眼睛享受上级的按摩。


  老刘嫌弃自家队长这副得便宜卖乖的欠样,他眯着眼垂着嘴角摇摇头,夹着饭盒出去了。宋哲往前挪了挪,按摩的姿势更舒服了些。


  “就,跑到一个学校,那保安说24号晚上捡了一个包,可能跟这个案子有关系。”


  “等你好点咱们去那学校看看。”


  于是刚刚乖乖垂着眼皮的猫就睁开了亮晶晶的眼,他无辜地冲宋哲眨了下眼睛,轻甩脑袋把对方的手甩掉,道:”我好了,出发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8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